我很愛笑,
同時,
也很愛哭.
笑和哭也只是情緒
好好的笑, 好好的哭,
好好抒發一下.


我是一個很眼淺的人,
看著報紙一些讓人難過的新聞時也會流淚的人.

對於有關生命的題材,
我更是會沒辦法的一直哭.

 

我人生中對我最大影響的電影,
是1993年的"新不了情".
但第一次去看的時候,
也只是像普通觀眾,
覺得很感動.
1998年當我生病了,
這部電影給我的
是一層又一層的鼓勵和啟發.

 

我比阿敏幸運,
我有活下來.

 






 

 

 

 

 

 

生病的那年,
我才17歲.
在美國大學生活才剛剛開始一星期,
永遠也忘不了那天知道自己生病的一刻.


病人有很多感受,
是很難去講出來,
有很多很複雜的情緒,
很難去處理好.


不想因為生病而得到別人的關懷,
總會很不安的覺得很可憐.
人前人後都裝勇敢樂觀,
因為, 害怕家人朋友太擔心.
心底卻是多麼的孤單, 無助, 恐懼,
怕時間不久, 怕很多事未完成,
怕自己愛的人傷心, 怕有遺憾... ...


那些年,
我很年輕.

思緒很亂.
每一次自己走進去醫院,
那種無助, 那種傍偟,
比起皮肉所受的痛苦,
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爸媽越洋電話的問候,
我總是報喜不報憂.
電話掛了,
我才瘋狂的大哭.

 

謝謝上天的眷顧,
我康復了.


自從生病後康復後,
對於人生的價值觀, 想法都改變了.
我不害怕死亡,
我珍惜康復後每一天在生存的我,
珍惜我身邊的一切,
也很感恩,
感恩所有好與不好,
成就了今天的我.




看著關於生命為題材的作品時,
特別是當劇本或演員都很細緻的演繹出,
那種人生的無奈時,
我總是會有所感觸.


感觸是因為那些過去的經歷,
真的不是兩三句可以形容的.

 



去年, 我一個人特別跑去廣州看了
果陀劇場 的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我一直看一直笑, 又一直哭,
多麼好的劇本,
多麼好的演員,
一幕又一幕的
觸動人心.

 

 

 

 

 


 

 

 

 

 

 

 

 

 

散場了,
我走到外面,
看到老公在等我,

(老公因為有事情所以沒有陪我看)
他問我好看嗎
我只會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之後, 他什麼都沒說,
就抱著我.
我放聲大哭起來...

 

這個劇, 真的寫得太好, 做得太好.

我確實是太感動.
同時, 也因為勾起一些過去,
所以也把過去的, 一併哭了出來.


其實我沒有研究我為什麼哭,
當下就是只想哭.
就像笑一樣,
哭和笑那需要什麼原因?
就只是很簡單的,
想笑,
想哭.



哭過後,
輕鬆了.
老公笑我是傻瓜,
但當然,
我懂他的意思.

 

 

 

默默的陪伴,
真的是最大的力量.



 

 

 

昨晚看完第七集的日劇:
"我存在的時間" (僕のいた時間),
我又哭慘了~~~

 

「生きるって、覚悟だと思った。」

「全力で、生きてやる。」 

 

 

 

 

 

 

 

 

 

 

 

 

 

 

 

就像是"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我存在的時間"也是關於ALS病患者.

 

昨晚那一集,
我看到一半又來一直哭一直哭,
到最後,
也是大哭起來.

 

 

 

用生命感動生命,
人與人之間的互相扶持,
互相鼓勵, 互相關愛,
就是人生最可貴的事.

 

 

能活著的日子,
一定要好好的活著,
做自己想做的,
好好愛自己,
好好珍惜家人朋友.


只要每天都是無憾的生活,
生存的時間長短其實不重要.

 

感恩~



願患病的都能像我那麼幸運的康復起來,
願健康的都能像我那麼幸福的珍惜一切,
願大家都能平安順心, 無憂無慮的生活,
隨意的大哭, 放肆的大笑~


======================================================================

 

新不了情 (1993) -- 香港 -- 電影

 

主演: 袁詠儀, 劉青雲

 

WIKI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2013廣州場次) -- 台灣果陀劇場 -- 舞台劇

 

主演: 金士傑, 卜學亮

 

 

 

我存在的時間 (2014) -- 日本-- 電視劇

 

主演: 三浦春馬, 多部未華子

官網:http://www.fujitv.co.jp/bokunoitajikan/index.html

 

WIKI

arrow
arrow

    P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