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發到高雄小港機場

拿車後出發往台東去

由於之前已經有高雄墾丁的自駕遊經驗,有一半的路也是一樣的。

 

出發前在google map 列印出directions, 沿途也是開著google map 導航,基本上一點也不困難。

 

 

 

上高速之前,務必先入滿油,然後去便利店買點吃的喝的,還有可以買抽取式紙巾,方便roadtrip時可用。 

 

 

在南部開車的路上會經過很多買水果的小店。大家不妨停一停來看看。推薦的有蓮霧,芒果,釋迦等這些。

這是有龍眼味道的芒果, 好特別~~

 

 

一路上的風景都很美麗,特別是沿海的路更是舒服。

 

 

 

 

 

自駕遊的最大好處是隨時可以停下來。我們沿路看到想要拍照的地方都會停下。

 

溫馨提示:

台灣大部份的便利店會有洗手間,所以不用太擔心上洗手間的問題,只要叫朋友們都預先提出要去,好讓開車的留意下一站有洗手間的位置便可。 加油站及一些觀光點都會有洗手間。

 

 

 

 

 

 

 

 

 

 

從高雄到屏鵝公路這一後很簡單, 注意轉到台9後, 一直都是山路.  沿途都是山景, 路也有很多彎位, 而且也有不少泥頭車/貨櫃車等, 只要多加注意路面情況, 其實也不算太困難. 過車時也必須要多加留意對頭路面狀況啊!

 

 

 

 

 

 

 

 

 

 

 

 

 

到達台東市約是下午兩點多, 第一天晚上我們住的是艸虹民宿 .  這次一行7人, 我們租了6人房再加床, 合共NT$2500 (HK675) 真的是超值之選~~~!!  

 

 

 

 

 

放下行李之後, 我們就去富岡漁港吃東西. 因為都有好幾家餐廳, 我們就很隨意地找一家來試試.結果我們都點超多的, 但真的好好吃啊~~~

 

個人很喜歡吃台灣的荀子, 還有是台灣各式各樣青菜, 都很好吃~~

 

來到漁港當然要吃生魚片 (即魚生) !! 花枝 (即魷魚)也是必點的~!

 

 

 

 

 

 

吃飽後我們就沿海往碼頭去.

 

雖然有點天灰灰的, 但是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 吹吹海風, 感受自然的氣息, 其實真的很舒服.

 

就這樣, 在一個什麼都沒有, 只有大海的地方,

我們也留了45分鐘, 拍照, HEA, 閒聊... 假期開始就是要懶惰一點吧~~

 

 

 

 

 

 

 

旅遊, 對我而言,

絕對不是要安排買什麼東西, 看什麼景點, 吃什麼好的... 其實, 隨心隨意去做, 好好享受當下的感覺, 哪怕沒東西買, 哪怕地點太平凡, 哪怕吃的太簡單... 每一步都是一種體驗, 每一處都可成為美好的回憶.

 

 

 

 

 

 
 

晚上, 我們就在台東市, 漫無目的四處走走.  台東的夜市好小好小, 人也很少.  

 

無意的就發現這家苦茶小店.

 

看到很多台東市民在排隊買, 心裡想, 這樣深受本地人喜歡的必然會是好東西. 我們當然馬上也買來試試.  畢竟30年的老店,也絕對不會差去哪的.  老闆人很好很幽默.  

 

我 特別喜歡光顧小店, 不論是在香港或台灣也是.  香港已經越來越少具有人情味的小店, 通通都變成集團式, 連鎖式的... ... 選擇也越來越少.  還好在台灣, 要找到各式各樣的小店也不難.  每家小店都有它的故事, 感覺都好溫暖.  看到這些小店老闆, 從他們粗糙的手可見他們多年的用心, 絕對不是為了大賺什麼錢, 只是希望可以分享自己"製品"的同時, 也能賺點生活費, 養活一家.  

 

有機會的話, 多光顧小店, 離開前跟老闆說說話, 你定會帶著一絲絲溫暖回去. 

 

 

 

 

延伸閱讀:

墾丁高雄自駕遊 2013.7.5 第一天 (船帆石, 後壁湖, 貓鼻頭, 墾丁大街)

墾丁高雄自駕遊 2013.7.6 第二天 (鵝鸞鼻, 佳樂水, 茶山港口吊橋, 水世界, 恆春)

墾丁高雄自駕遊 2013.7.7 第三天 (騎馬, 海生館, 龍眼芒果, 高雄, 空中城, 厚得福湯包, 吳神父按摩)

墾丁高雄自駕遊 2013.7.8 第四天 (旗津, 西子灣, 三多商圈, 新崛崗商圈)

 **************************

台灣自駕環半島遊 2013

台灣租車

**************************

花東自駕遊2013.6.11第一天(台東市)

花東自駕遊2013.6.12第二天(鹿野篇)

花東自駕遊2013.6.12第二天(民宿篇 -- 台東平凡平房) 

花東自駕遊2013.6.13第三天 (台東往花蓮)

花東自駕遊2013.6.13第三天 (民宿篇 -- 花蓮迴音谷 & 卡好包棟民宿)

花東自駕遊2013.6.14第四天 (花蓮篇

花東自駕遊2013.6.15 第五天 (花蓮往台北)

 

 

 

 

***************************

 

 

 

 

 

 

***************************

 首爾自由行2013

 

arrow
arrow

    P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