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

第一次踏足中東地區~

這次的目的地是QATAR卡達(或卡塔爾) 的首府,  DOHA多哈.

 

從香港到多哈大約是8.5小時,

晚上凌晨的飛機剛剛好,

上一飛機可以馬上睡覺~

到達時也才早上五點~~

 

QATAR AIR的設備跟服務也相當不錯~

 

90%的乘客也是以多哈為中轉站,

一下飛機就一堆人在看轉機資訊,

我基乎就是那十個入境的乘客的其中一員~

 

 

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是可以在當地做落地簽證,

簽證費用為QAR$100, 約港幣$217,
可以以VISA/MASTER卡付款.

 

但如果是用BNO的話,
就必須預先在網路上簽證啊~

 

 

 

 

 

 

多哈屬於沙漠氣候,
早晚溫差很大~

還好我這個時間來不算是太熱,

天氣真的是非常的好~

 

 

 

 

 

一出來機場看到是一大片平地停車場,
都有用白色的帳篷,

可以想像夏天是會有多熱,
需要這樣子來保護車子.

 

 

 

 

 

 

 

 

 

 

 

 

我乘坐的士直接去我朋友的家,

這兒的司機都會說英文,
而且感覺也蠻安全的,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多哈的東西一點都不便宜,

我坐了大約20分鐘的車程, 

費用連小費是QAR$60.

 

 

 

 

 

 

 

 

 

 

 

 

 

 

 

 

 

一路上都感覺很新奇~

畢竟是第一次來訪,
什麼都想拍下來~

 

 

 

 

 

 

 

 

 

 

 

 

 

 

 

 

 

 

 

 

 

 

 

 終於看到市中心了~~~

 

 

 

 

 

WEST BAY就是多哈市中心最繁華的地區,
大部份都是商業大廈.

 

 

 

 

 

 

 

 

 

 

 

 

 

 

 

 

 

離遠可以看到我的目的地了~

未來三天就是住這啊~

AL GASSAR,

在ST. REGIS 和洲際飯店旁邊

 

 

 

 

 

 

終於到達~~~

 

 

 

 

 

 

 

 

 

 

 

 

 

私人泳池超正~

 

 

 

接下來就是短短3天的多哈之旅~

 

DAY 1: KATARA 藝術文化村, SOUQ WAQIF市場, ST. REGIS爵士酒吧

DAY 2: SEALINE BEACH RESORT 渡假村, SAND DUNE RIDE (沙漠大暴走)

DAY 3: MUSEUM OF ISLAMIC ARTS (MIA博物館),W飯店Spice Market

 

 

雖然算不上什麼特別景點,
但我還是對每一天所見所聞都覺得很不一樣~

而且, 只要有朋友在的地方,
無論是做什麼事都會是開心的事~~

 

坦白說,

如果不是因為朋友住在多哈,

我想我也不會有這次的多哈之行~

 

 

延伸閱讀:

多哈, 倫敦, 阿姆斯特丹自由行2015 

美國東岸自駕遊 2012 (美國租車 & 電話卡小TIPS) 

首爾自由行2014行程介紹 & 東大門民宿: FUN HOUSE 

台灣金門歐厝 

台灣自駕環半島遊 2013 

 

arrow
arrow

    P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